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举行2017年第1次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7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3月17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九里校区321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1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知识。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王菊老师和电气工程学院学工组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主持。

首先,陈勇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研讨会机制,以后每周五下午为学工组固定的学习交流时间。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要求、新形势下,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应加强学生工作的学习、升华与创新。电气学工组将通过专题学习、案例研讨、常规督查、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研究氛围,践行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努力探索育人的方法和途径,搭建辅导员队伍学习、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1_副700.jpg

本次学习研讨,先由学工组副组长王轶老师主讲《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该《标准》是中共教育部党组最新印发的政策文件。王轶老师以文件精神为基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运用很多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明《标准》内容。《标准》共设置了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6个一级指标,涵盖了党建工作的主要方面。每个一级指标下设2—5个二级指标,共20个二级指标。通过对20个二级指标的了解和学习,结合学生工作特点,王轶老师将其总结为“组织建设”、“学生培养”、“发展规范”、“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建设保障”六个方面,为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新的思考。

5_副本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菊老师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相关政策、常识,并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她以大量的案例,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和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文化、习俗、习惯,拓展了老师们的工作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各位老师交换讨论后,陈勇副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感谢两位老师的专题讲解,鼓励学工组老师们共同学习、广泛交流。最后,他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方法,高质量做好研究生复试指导、考研经验交流会、2015—2016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体申报、党建知识PPT制作、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

7_副本_副本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