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与控制工程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九:新型电力系统频率稳定与快速频率响应

2022年10月29日 15:33 点击数:

报告题目:新型电力系统频率稳定与快速频率响应

报告人:王晓茹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持人:陈维荣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时间:2022111日(星期二)下午15:50-18:15

地点: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39教室)


内容简介:

       为减少碳排放,抑制全球变暖。中国提出了双碳战略目标。提出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双碳目标实施路径。新型电力系统转动惯量低,调频能力降低,频率稳定性成为了威胁电网安全运行的主要因素。报告将分析低惯量引起的电网失稳事件,分析新能源并网系统频率特性和评估方法,报告VSC接口新能源快速频率响应及其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IEEE PES中国女工程师委员会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保护与安全稳定控制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项目共计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 30篇、EI论文158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电气工程学院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