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7月6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07月01日 14:22 点击数:

讲座题目:新型电力系统稳定机理与矢量稳定性探讨

主讲人:辛焕海,浙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主任,教授,博导

主持人:胡海涛教授

时间:2022年7月6日19:30

地点:腾讯会议(ID:191-978-754)

讲座内容介绍:

为紧密跟踪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前沿,明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带来的稳定机理变化,掌握其分析方法,特邀请辛焕海教授就“新型电力系统的稳定分析需求演变”、“史上若干优秀分析方法的共性特征”、“机理与方法的相互纠缠关系”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还将探讨宽频电磁尺度的稳定问题和机电尺度稳定问题的共性特征,以及融合新能源和同步机等设备的新型电力系统矢量稳定性分类思路。

主讲人简介:

辛焕海,浙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主任,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稳定性数据驱动分析与智能感知技术等。主持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7项,发表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0余篇,EI论文百余篇,获得2013、2016和2018年度IEEE PES General Meeting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中国科协第二届百篇优秀科技论文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论文1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1等奖等。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