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5月16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16日 10:06 点击数:

讲座题目:电力电子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

主讲人:宋自珍 中车时代半导体汽车IGBT产品线经理、汽车产品营销部部长

主持人:何晓琼 教授

召集人:韩鹏程 博士

 间:2022年5月16日14:00

 点:犀浦校区X1221

讲座内容介绍:

随着能源问题的日益严峻,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作为经济增长的核心新动力,“双碳”目标的提出,对我国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以结构优化、效能提升、需求管理等方面开展减碳工作为目标,汽车工业正朝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其中作为动力核心的电力电子装置(即电驱动系统)在汽车电动化发展中举足轻重。本次报告将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车电驱动系统以及功率半导体的应用等方面出发,充分认识电力电子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宋自珍,中车时代半导体汽车IGBT产品线经理、汽车产品营销部部长。于2008-2012年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2年入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

长期从事功率半导体产品开发、应用与测试技术工作,工作内容跨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曾先后担任应用工程师、应用主管、项目部长、营销部长和产品线经理,现主要从事IGBT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市场应用,以及相应产品线经营工作。获授权/受理发明专利9项。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