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5月12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05月12日 10:28 点击数:

讲座题目:高压交流直流输电中的电力电子装备

主讲人:吕玮,高级工程师,现任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柔性输电研究所研发项目经理

主持人:何晓琼 教授

召集人:韩鹏程 博士

时间:2022年5月12日19:30

地点:腾讯会议(ID:150149356)

讲座内容介绍:

在能源转型和科技进步的推动下,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正成为电力系统发展的重要趋势和关键特征。随着输电网中高压大容量变流装备的持续推广和配用电侧电力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双高”特性将更为显著。“双高”背景下,柔性交直流输变电与常规输变电有本质的区别。本讲座以柔性交直流输电工程为例,对比分析柔性交直流输电系统的特点,从而充分认识电力电子装备在高压交直流输电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吕玮,高级工程师,现任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柔性输电研究所研发项目经理,于2011年毕业于我校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

获国际项目经理PMP认证,目前主要从事柔性交、直流输电新技术研究,并以主要完成人身份研制了全球首台500kV混合式直流断路器。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