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5月11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22日 14:36 点击数:

讲座题目:状态受限和噪声情况下的机电系统抗干扰控制

主讲人:李世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主持人:黄德青教授

时间:2022年5月11日19:30

地点:腾讯会议(ID:988989863)

讲座内容介绍:

机电系统存在各类非线性环节:摩擦、间隙、滞环等,模型参数不确定、摄动以及外部干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了机电系统性能。本次报告将讨论由于机电系统非串级化带来的非匹配干扰、状态受限和噪声影响等问题,如何从时域/频域建模、干扰建模和前馈、先进复合控制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分析了传统PID控制算法的理论局限性,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及其在运动控制、柴油机发动机电控系统等应用案例展示成果。

 

主讲人简介:

李世华,1995年在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学士学位, 1998年在东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1年在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博士学位。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 IEEE IES Nanjing Chapter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多类机电系统应用等方面研究,负责完成科研项目四十多项,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等杂志编委。

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3次。2017-2021连续五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15-2021年连续七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国际学术论文奖7次,获得机电系统领域著名国际学术奖项-永守赏。

现为IEEE Fellow, IET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