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4月24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一)

2022年04月22日 14:17 点击数:

讲座题目: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及东南亚储能项目调研

主讲人:林鹏峰,智能电网能源专家

主持人:何晓琼教授

时间:2022年4月24日(周日)19:00-22:00

地点:腾讯会议(ID:864890400)

讲座内容介绍:

面临能源紧缺和环境恶化的双重问题,人们将目光投向新能源。随着新能源的渗透率在电力系统中逐步上升,微电网所受到的关注度也随之攀升。在微网中,存在光伏、储能、直流负荷等各种直流单元,这使直流微网较交流微网有独特优势。本报告基于直流微电网,针对其各单元的协调与控制以及目前东南亚地区储能项目调研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了解未来直流微电网技术发展的关键和趋势。

主讲人简介:

林鹏峰,智能电网能源专家,任职于法国电力集团-新加坡海外研发中心。2009年入读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3年免研至本校肖建老师团队,2016年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叉学科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系联合培养项目。

目前在法国电力集团(EDF)新加坡海外研发中心从事新能源技术咨询和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和储能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评估,数据驱动的微电网系统等。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IEEE Trans.论文10篇,于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6次。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