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4月13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10日 19:00 点击数:

讲座题目:手康复机器人设计感知与控制

主讲人:    程龙,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    黄德青教授

时间:       2022413日(周三)19:30

地点:       腾讯会议(ID952781946

讲座内容介绍:

本报告主要介绍面向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结合课题组已开展的部分工作,介绍手部康复机器人的具体需求,以及在手部机器人系统设计、传感器设计、主被动控制方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程龙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中国科学技术科学》、《自动化学报》、《机器人》等国内外刊物的编委。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等。获得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科技奖励。程龙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机器人与智能控制。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