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12月29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28日 11:50 点击数:


报告题目:开关变换器调制、控制与高效功率变换

报告人: 许建平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持人: 陈维荣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下午15:50-18:15

地点: 九里校区4号教学楼(逸夫馆4509教室)

内容简介

开关变换器的调制与控制技术是电力电子技术的核心,是影响电力电子系统性能的关键因素。本讲座系统的探讨电力电子系统的调制与控制技术、以及调制与控制技术对电力电子系统性能的影响,揭示调制与控制技术的联系;结合开关功率变换过程,探讨提高开关变换器功率变换效率的方法。

许建平教授简介

首批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199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1997年),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第一完成人),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CPSS-Springer电力电子英文丛书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四川省电源学会理事长。在IEEE Tans. on PowerElectronics, 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3部。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