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10日“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10日 17:24 点击数:

报告题目:高铁车网关系关键问题研究

报告人: 刘志刚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主持人: 陈维荣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 20201110日(星期二)下午15:50-18:15

地点: 九里校区4号教学楼(逸夫馆4509教室)

内容简介

高铁车网关系包括动车组-牵引网的电气耦合关系和受电弓-接触网的动力学关系。本讲座将围绕:车网电气交互建模、车网系统稳定性问题、车网电气防护;弓网建模与动态特性、弓网检测与评估、弓网优化与控制等高铁车网关系的关键问题进行讨论,并对今后的研究进行展望,以期向听众展示高铁车网关系研究的概貌及其发展方向。

刘志刚教授简介

刘志刚,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公示)、交通运输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

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IET Fellow、多个IEEE Trans. (TNNLSTVTTIM)会刊的Associate Editor,《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编委,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多个专委会副秘书长、常务委员或委员等。

从事车网电气防护和弓网动态性能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3项。以第1/通信作者发表IEEE Trans.论文49篇,SCI他引820+次,Google Scholar引用4100+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中国铁道学会特等奖、IEEE TIMOutstanding Associate Editor等。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