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电气之光”大讲堂——从复杂系统说起

2011年05月17日 10:54 点击数:

“电气之光”大讲堂——从复杂系统说起

主讲人:肖建教授

时间:2011年5月17日(周二)晚19:00

地点:犀浦校区X2528

主讲人介绍:

肖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工程系系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自动控制及其在电传动系统中的应用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交流调速控制系统,电力机车粘着控制,计算机控制系统,智能控制和鲁棒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 先后主持和主研相关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奥国际合作项目1项、博士点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2项,企业委托项目4项。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或EI收录。

在多采样率数字控制系统的建模,分析和控制系统设计和良好非线性控制等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论和方法,处于该领域的国际先进水平,并实际应用于交流调速控制系统等领域。近年来,对于模糊系统建模及其在电力机车粘着控制系统中应用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应邀在意大利米兰工业大学、奥地利莱奥本大学、湖南大学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作相关的学术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的参与!

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