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发展战略报告会

2012年11月13日 16:30 点击数:

控制科学与工程发展战略报告会

报告人:黄 琳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力学与空天技术系教授

陈翰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郭 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时间: 2012年11月16日14:00

地点: 网络学院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题 目:谈谈控制科学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黄琳院士

黄琳,控制科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力学与空天技术系教授。黄琳主要从事系统稳定性与控制理论方面的研究。出版了三部著作,其中《系统与控制理论中的线性代数》被评为科学出版社1984年优秀科技图书,对中国控制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稳定性理论》1996年获国家教委优秀学术著作特等奖。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与美国学者一起给出并证明了分析多项式系统族稳定性的棱边定理,是鲁棒控制的重要里程碑。为中国控制领域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

题 目:处理系统控制问题的统一框架

报告人:陈翰馥院士

陈翰馥,系统与控制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IEEE Fellow, IFAC Fellow。1961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数学力学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执委、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随机系统的辨识、适应控制、参数及状态估计、随机逼近和优化及其对系统控制、信号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发表期刊论文190余篇,专著7本,其中3本在国外出版。

题 目:关于系统与控制科学发展的随想

报告人:郭雷院士

郭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IFAC Fellow,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世界大会青年作者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奖励与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