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学者论坛-“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电气智能化高端学者前沿 分论坛

2019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学者论坛

“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电气智能化高端学者前沿 分论坛

讲座题目:直流配电网与电力电子变压器

主讲人: 杨旭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杨旭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1990~199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从事大功率特种电源、电力电子集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等多项,参加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偏转磁铁高精度供电电源系统的预研和工程设计。出版《开关电源技术》等专著,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讲座内容简介:

针对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直流配电网,介绍其中核心装备——电力电子变压器的电路拓扑方案,分析碳化硅器件在其中的关键性应用问题,展示大功率电力电子变压器的设计实例。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6日 下午14:30-17: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电气馆 10832会议室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