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学者论坛-“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电气智能化高端学者前沿 分论坛

2019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学者论坛

“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电气智能化高端学者前沿 分论坛

讲座题目:智慧能源智能感知终端

主讲人: 李剑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李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评估、电力物联网、环保电工绝缘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发表国内外期刊与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部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

讲座内容简介:

介绍智慧能源智能感知终端的软硬件系统的组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包括:针对智能感知终端的碎片化问题,介绍终端软硬件标准化、平台开放化与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针对终端资源受限、异构终端协同困难等问题,提出终端资源的融合方法和协同策略;介绍低功耗智能终端的端处理能力提升及存算一体化方法;针对应用场景多元化的问题,提出智能感知终端定制化开发的解决方案。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6日 下午14:30-17: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 电气馆 10832会议室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