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学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前沿交叉】关于征集2017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基础研究类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7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数:

关于征集2017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基础研究类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的创新思想,2017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计划在专题研究项目中支持前沿交叉基础研究类专题研究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前沿交叉基础研究类专题研究项目鼓励学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交叉科学领域,针对科学新概念、自然新现象、前沿新理论、物质新形态以及原创新发明等具有学术上原始创新或技术上重大突破的相关课题,开展自由探索,突破传统科研思维模式和管理机制,支持原始创新,突出颠覆性和突破性,鼓励多学科交叉或融合创新。

2、原则上,申请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

(2)本年度未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其他项目;引进人才需在学校的引进人才启动费支出完毕后方可申报;

(3)原则上,年龄40 (含)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后出生),适度支持年龄在45周岁左右的引进人才;

(4)所申请的内容未获得国家、省部级或企业项目支持;

(5)项目申请书中应提出预期学术目标、成果及形式(原始创新或重大突破的学术目标,高水平学术论文,国际学术报告及评价,国家级项目等)。

2、项目执行期可弹性设置,年度支持经费一般为10-15万元,年度下拨经费将根据进展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

3、经费支出需按国家规定,主要范围: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其中劳务费不超过当年拨款额度20%,国际合作与交流费不超过当年拨款额度20%。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1、每个学院限推荐1项,须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或委托副主任推荐,并有2名教授委员会委员对申请项目的创新性和前沿性提出具体推荐意见。

2、请各学院于3月24日前,将申请书书面文档报送科研院基地科,同时发送项目申请书和项目信息简表电子版至基地科邮箱。科研院将组织校内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

联系人:于小娟 李怀龙 廖忆崎

邮箱:jdk@swjtu.cn

电话:66366294

附件1、2017前沿交叉基础研究类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2、项目信息简表及查询资料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如满足申请条件(以往主持过中央高校项目的需结题、引进人才等经费花完),请于3月17日下午5点前发送姓名、申报题目、100字内的简单介绍,个人成果(代表作5篇、主持国家级项目等)。发送到胡海涛邮箱hht@swjtu.edu.cn huhaitao16@163.com,联系电话:13880384547。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