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开展“剑指研峰” 提高本科生深造率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9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开展“剑指研峰”

提高本科生深造率系列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

随着考研形势的愈发严峻,如何做好考研工作的相关准备,是本科2016级同学关注的焦点。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中关于“提高毕业生的国(境)内升学率、国(境)外深造率”的工作部署,积极实现学院“五提高,两降低”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结合学院学风建设“传帮带”的工作特色,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特邀请应届考研高分学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为本年级拟深造学生解疑答惑。

本次经验分享会于2019年3月31日晚19点,在电气馆X10832召开,邀请了2019届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总分分别高达382分、402分的李旭东、简政两位学长为同学们做干货十足的经验交流。

在简短的开场后,李旭东学长率先进行分享。他按照考试科目分四个部分展开,为学弟学妹推荐了高数十八讲(张宇)、复习全书(李永乐)、电路分析(谭永霞)、考研真题黄皮书(张剑)、考研英语写作(王江涛)等考研复习资料,强调了多刷数学、英语、电分真题的重要性。此外,李旭东学长表示备战心态十分重要,心如钢,雄关不惧,成败自含香。

clip_image002.jpg

简政学长随后分享了如何选择院校、获取相关信息、各阶段时间安排和他本人备考的心得体会。他着重介绍了复习资料的使用和将学习时间精细化规划,并讲述了自己复试遇到的一些问题。

clip_image004.jpg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2016级同学踊跃发言,就现阶段的专硕学硕选择、资料使用优先顺序、如何平衡考研和本学期的专业学习等困惑向两位学长请教。两位学长耐心一一作答,倾囊相授,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最后,2016级辅导员谢力老师就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作总结发言,她希望2016级所有考研学生能充分认识到考研形势的严峻性,要坚定信念不为外界所扰,并团结成为互帮互助的“研友”,她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考研人都能百事可乐,一路凯歌。